白龍/賑早見琥珀主「妳不能來這裡,快回去。」「燈亮了,快一點」「別害怕,我是來幫妳的。」「吃了也不會變成豬,咬碎吞下去吧!」「現在雖然不行,但總有一天會見面的。」「在妳身體裡,以風和水之名獲得解放。」「不,千尋已經很努力了。」「為了在這裡生存下去,妳只能這麼做,這也是為了救妳的父母。」「在這裡沒有工作的人,會被湯婆婆變成動物。」「就算再辛苦也要忍耐等待機會。」「別忘了千尋,我是站在妳這邊的。」「在妳小時候我就認識妳了。」「妳要叫我白先生。」「只要吃個三天這裡的食物,就不會有味道了,如果還是不能用就隨你們處分。」「到小橋那裡去,我帶妳去見妳爸爸媽媽。」「是吃太飽在睡覺,他們已經忘了自己是人類。」「妳很痛苦吧!快吃吧!」「妳就當作自己是千,把本名好好藏起來。」「名字一旦被奪走了,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,像我就怎麼也想不起來,可是真不可思議,我卻記得千尋的名字。」「在黑暗中千尋不斷呼喚我。」「妳還不懂嗎?重要的東西已經被調包了。」「但是交換條件是,讓千和她父母回去人類的世界。「千尋,謝謝妳,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。」「妳照原來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,可是絕對不能回頭看,一直到出隧道為止。」「我和湯婆婆商量,不再做她的徒弟。」「不要緊的,我已經找回名字了,我也會回到原來的世界。

雖然白龍的遭遇有許多苦衷與不得已,但命運還是可以由自己決定掌握的,靈魂遭湯婆婆控制後,他體認到自由的可貴,極力幫助和自己有相似遭遇的千尋,在眾人面前,他板著一張臉,像戴著面具來保護自己,無法卸下對他人的心防,不過,千尋的出現也改變了白龍,使他體認到愛與關懷,進而勇敢抵抗強權(湯婆婆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ifer Andrea 的頭像
    Jennifer Andrea

    神隱の境

    Jennifer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