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的微風迷人得令人醉,枕在雕花的暗赭色貴妃椅上,我慵懶得連手指頭都不想動,嬌羞的月亮半遮半掩地躲在如碧色屏風的山丘背後,不消多時,月亮豐腴的唐朝美人身段,赤裸裸地展現出來,我想今天大概是陽月的第十六夜,思索著何謂幸福之際,記憶的洪流不斷沖蝕,逐漸奪去我的意識,依稀感覺我正在逆流而上,漂往回憶的源頭。

  三歲以前的記憶是空白的,但我相信此時我是最幸福的,被無數雙手捧著、呵護著;被無數雙眼關切、照顧。我是全家的中心,我的一笑一顰牽動著整個家的情緒,就算沒有記憶的證據,我確信這種幸福的存在。

  家人和我刻下許多幸福時光,小時候,全家時常一起出去玩,充滿汗水和山嵐的七星東峰、海風吹亂髮絲的基隆外海、凍頂烏龍茶香的鹿谷、薰衣草螃蟹的仲夏北海道……,幸福散落在世界的角落,種下回憶的銀白色種子,我們會爭執、會歡笑、會哭泣、會共同經歷一切的一切,我總是天真地認為我們永遠會如此,如此的理所當然,卻沒料到青鳥也有離巢的一天,對現在的我而言,能四個人聚在一起就是我渴望已久的幸福,不需要言語,只是靜靜地在一起。

  結交朋友十分容易,但找到知心又志同道合的至交,像在這個不是神話的世界裡尋覓麒麟一般談何容易,人情的溫暖是久違的朝陽,並無血緣的羈絆,是信任牽繫著人與人,除了家人,朋友是我另一個幸福的來源,我們無話不說,不論是喜是悲,都變成幸福的形式,我們擁有理想,共同經歷的時光就是幸福的代名詞。

  還記得,第一次擁有夢寐以求的玩具城堡、第一次品嘗豪華的懷石料理、第一次考試拿到全班第一名、第一次心中有偷偷迷戀的對象、第一次在努力過後換來收穫的微笑……,那種興奮狂喜到缺氧的心情,一種誰能比我幸福的驕傲,早已遺忘,再多充足的物質享受、再多的第一名,都無法使我快樂幸福,我並不滿足,甚至毫不珍惜,我深陷一座名為悲觀的囹圄之中,了解幸福不是永恆,懼怕幸福過後隨之而來更深更重的落寞與失望,是時候應當清醒了,如果有人一生都是幸福的,那他不懂得何謂幸福,正因為幸福不是永遠的,我們會懷有希望,等待下一次幸福的邂逅。

  立秋過後,萬物變得感性,一本書、一段往事、一場綿綿細雨、一張泛黃的相片、一幅馬諦斯的蝸牛,都能在心中揚起一陣清風,飄起的枯葉好似垂死掙扎般,以一種近乎沉默的巨響重擊大地,這一次,真的死了。

  也許,老了的時候什麼都給遺忘了,但我也要記著,我曾經幸福過。不是我的幸福,永遠得不到;該是我的,任誰也奪不去。是不是一個人活得越久,所感到幸福的事也就越微不足道?這些小小的幸福參雜著苦痛,拼出一幅完整的人生。

對我而言,幸福是感動、是美、是當下。

  夢醒了,月亮正溫柔地凝視朦朧的我,天氣轉涼了,我不禁微微顫抖,母親關切地說:「時候不早了,趕快回房間睡吧!待在這會著涼的。」我用連自己都聽不到的氣息呢喃:「嗯。」「你怎麼哭了?」「沒有,只是我累了。」我輕輕地闔上門,眼皮也漸漸沉重了,我知道月亮依然在那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ifer Andrea 的頭像
    Jennifer Andrea

    神隱の境

    Jennifer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